一块木头

咖啡占血液含量80%

[瀚冰]季老师与高学生 3(end)

        季肖冰不知道现在的自己该怎么反应。
        
        高瀚宇已经很久没有来找过自己了。从宣布高考倒数100天起,他们就没有单独二人共处一室过了。
        
         作为一个老师,季肖冰深刻的明白,这段时间高瀚宇来找自己就是不折不扣的作死行为,他不走自己也会把他撵回去。可他没给自己这个机会撵,自己抢先了一步消失在自己面前,这就让自己有那么点不是滋味了。
        
        放在桌上的茶已经差不多凉透了,可季肖冰只是盯着那在水里蒙头乱转的茶根发起呆来。他觉得自己真不是个东西。他也觉得高瀚宇真不是个东西。他觉得自己当初就不应该偷偷拿下那封信,如果他把那一沓信封全都原封不动地还给高瀚宇,一切是不是都会简单多了。

         季肖冰觉得,会这么想的自己也真不是东西。

﹉﹉﹉﹉﹉﹉﹉﹉﹉﹉﹉﹉﹉﹉﹉﹉﹉﹉ 
        高考的一百天总是过得飞快。可到季肖冰这却不是这么回事。他每天用尽自己所有时间来备课、准备卷子、批改卷子。他要对自己的学生负责,他不能让自己一个人的胡思乱想打扰到自己手里那么多学生的学习。他懂得轻重缓急。他也再不想被思念给压倒。

        他每一天的寄托就是自己能在高瀚宇的班上课时看他一眼。已经没有课好讲了,每堂课都是无止境的做题然后评讲。 一个人眼睛盯着卷子,一个人眼睛盯着另一个人。他们连眼神接触都少得可怜,更别谈说上话了。可季肖冰还是从那仅存的几个眼神接触里读出了,高瀚宇爱自己。这是季肖冰唯一的念想了。

﹉﹉﹉﹉﹉﹉﹉﹉﹉﹉﹉﹉﹉﹉﹉﹉﹉﹉ 

        高考完已经两个月了。而在季肖冰心里,他和高瀚宇也已经结束两个月了。高瀚宇没有来找过自己,没有一个电话、一条短信,没有见过一次面。

        如果不是季肖冰半夜睡不着时回忆起的点点滴滴都那么让人痛彻心扉,他都快要怀疑高瀚宇是自己幻想出来的一个人。
他也这么想过,但毕业相册把自己的胡思乱想打断,只留下一个“高瀚宇不要自己了” 这个简单而又残忍的事实。

        快开学了,又是要准备的时候。季肖冰慌不择路地把自己浸在了工作里。一切又回到了从前,回到了没有高瀚宇的时候,回到了一切都在正常轨道的时候。

        可还是有什么东西变了,别人都开始说季肖冰不爱笑了。新认识的老师、学生说自己是个很高冷的人,以前认识的人说自己是受了刺激。

        可季肖冰不知道,他不知道自己不爱笑了。他什么都不知道了。他看着自己好像一个不折不扣的傻瓜,看着毫不在意的样子,却还是执着地去等一个或许根本不在意自己的人。他觉着高瀚宇真不是个东西。

﹉﹉﹉﹉﹉﹉﹉﹉﹉﹉﹉﹉﹉﹉﹉﹉﹉﹉﹉
        季肖冰不记得自己网购过什么东西。走在楼梯上,听着自己踏出来的脚步声,他还是没想起来自己到底买了什么。保安室八百年都没叫过自己下楼。到底我买了什么。

         可能是最近没睡好,记忆力下降了吧。季肖冰苦笑了一下,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
“季老师。” 

        季肖冰没想到自己网购的是一个人,还是那个把自己折磨得死去活来的那个人。听到这久违的声音,季肖冰有点想哭。太久没见了,高瀚宇变得黑了点,也更壮了。身上不是自己老是看到他穿的校服,而是一件宽松T恤和牛仔裤。季肖冰自己平日里不怎么会这样穿,但这不阻碍他觉得高瀚宇穿起来真好看。

         他脸上的笑还是那么灿烂,他还是那么阳光。我还是那么喜欢他。

         季肖冰下意识想转身就跑,却控制不住身体,往门外跨出了几步。 他自觉自己有些颤抖,就握紧了双拳好让自己看起来镇定一些。

       “你来干什么?” 季肖冰让自己的声音尽量听起来平静一些,“找我有什么事吗?是回校看老师和学弟学妹吗?”季肖冰的后槽牙紧紧地咬合在一起。他好想哭,一阵莫名的委屈涌上来,但他就是不能哭,他不想在高瀚宇面前哭。

        “季老师,季肖冰,你看看我。”高瀚宇把眼神闪躲的季肖冰抓住,捧着他的脸迫使他看自己。目光接触的一瞬间,高瀚宇就知道自己错了。他叹了口气,把季肖冰拉到了一个隐蔽的角落。季肖冰也不出声,就任凭他拉着,默默在后面走着。

        正当季肖冰在想着自己要怎么说话时,眼前的高瀚宇动作利索地单膝下跪,从自己的口袋里掏出了一个盒子。一个蓝色的天鹅绒面的盒子,一个在电视剧里出现过无数次的盒子。

        季肖冰整个人都被冻住了,他跟不上事情发展的节奏。他本以为自己和高瀚宇早已分手,又或者从未开始,那这又是什么。

        看着陷入了恐慌的季肖冰,高瀚宇真想给自己两嘴巴子。“季老师,你听我说。季肖冰,你看看我。”高瀚宇拿着那蓝色盒子的手开始微微颤抖,“我之前不是故意没找你的。真的,我这两个月都去打工了,我只是想给你买这个。”盒子应声而开,里面是一对男戒,有些小碎钻错乱有序地镶嵌在上面。高瀚宇再从自己身上扒拉出一个大信封,那是一个录取通知书。

        他一手拿着戒指,一手把信封递了给季肖冰。“我拼了命学,就是想上s大,我想一直陪着你,我也想以后和你在一起,一直陪伴你。我不能忍受四年见不到你。我只能考上s大。在三年前这是我想都不敢想的,可是因为你,我每天都有动力把自己埋在茫茫题海里。我只想着以后和你在一起,我们下班之后一起回家,我们一起吃饭,我们一起看电视,我们一起静静地坐着。我拼了命往前冲,就是忘了你,我真不是东西。”高瀚宇重新把戒指抬起来,“季肖冰,那你现在,还愿意和我在一起吗?”

         季肖冰整个人都懵了,反应过来时自己已经把高瀚宇给拉了起来。他把他按到了墙上,迫不及待地亲了上去。那点高瀚宇好久都没有尝到的茶香浓烈得几乎让高瀚宇落泪。季肖冰的吻第一次如此带有侵略性,高瀚宇只能令他摆布,双手慢慢向季肖冰衣摆下摸索。

         结果摸到了一件白背心。

         高瀚宇顿了一下,季肖冰也随之把动作停了下来。季肖冰的脸瞬时以可见的速度变得通红。

         他干咳了一下,从盒子上扒拉下戒指,往高瀚宇无名指上戴去,一本正经地说“是你说的,到时候你跑了我找你算账啊。”

        高瀚宇笑了一下,把戒指也戴到了季肖冰无名指上。“你赶我都不走。”

        季肖冰一把拉着高瀚宇往外走。

       “来,我带你逛校园。”
————————————————————————
哪天有空可能出个番外(ง •̀_•́)ง

评论(12)

热度(1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