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块木头

咖啡占血液含量80%

[瀚冰] 季老师与高学生 2

—————————————
季肖冰拿着那沓厚厚的信封,冻住了几秒。然后才如梦初醒般扶了扶眼镜而又欲盖弥彰地干咳了两
声。

季肖冰慌忙地把手中的东西塞回高瀚宇怀里。“别闹,回去上课去,别在这挡着老师工作。”

高瀚宇被塞得差点一踉跄往后撞去,眼神一暗往下看了一眼,却看到原本放在最上面的自己的信封不见了。

惊喜地抬起头望向季肖冰,没想到直直地撞上了对方的视线。

这次两个人的耳朵都红了。

﹉﹉﹉﹉﹉﹉﹉﹉﹉﹉﹉﹉﹉﹉﹉﹉﹉﹉﹉﹉﹉﹉
To 我可爱的季老师:
          
         我还记得我第一次见到你的那一天。你很好看,比我见过的所有人都好看,好看上十倍、百倍、千倍。我不记得我是不是从那天起就喜欢上你了,但我还记得你那天的每一个动作。

         那天艳阳高照,夏日的余晖还不肯早早退场。我们坐在座位上,吵的吵,玩的玩。我在和一个初中认识的人聊着天,突然你就走了进来,抱着山高的资料还不忘把自己的保温瓶給带进来。你穿着一件白衬衫,汗水让我看到了你在里面穿的白背心。你把教案放到桌上之后就用袖子擦了擦汗,白袖子瞬间就被染成了灰。你扶了扶眼镜,转身在黑板上写下了你的名字。你对我们笑了笑。我从来没有见过笑得那么好看的人,就连阳光都不及你炫目。我不小心看呆了,旁边的人笔掉了才把我唤醒,好让我擦擦差点掉出来的口水。你做了个自我介绍,你的声音和我想的不一样,他们总是说你的声音比你的脸老太多了,我却特别爱你的声音,如果可以我愿意每天早上都听你叫醒我。

         我想很有可能,我是对你一见钟情了。
         
         我和你表白的时候,我其实压根没想过你会答应和我一起。可是我还是无可救药地伤心了起来。我每天不依不饶地缠着你就为了多看你一眼,我本来连书都不想多翻一页,每天却为了你开始不停地刷题。我试过喜欢上别人,但我从来没有为一个人改变过。
   
         这种感觉很奇妙。我不了解你,我只知道你是一个好看的老师,我只知道你对着我们从来不生气,我只知道为了回答学生问题你会无偿在学校呆额外的一个小时。但我就是喜欢你,我知道你可能不是我了解的那个你,但我还是喜欢上了你。

         我才不会说我无欲无求,我也不会说我会默默支持你。
         
         我想要你。

         可我也永远不会伤害你。

                                                                     最爱你的
                                                                       高瀚宇
﹉﹉﹉﹉﹉﹉﹉﹉﹉﹉﹉﹉﹉﹉﹉﹉﹉﹉﹉﹉﹉﹉

那天之后,一切都没有变,而又好像什么都变了。

女生们让高瀚宇帮忙给的情书再也没有出现在季肖冰的视线里过。而季肖冰的桌上莫名其妙地多出了一个没有装照片的相框,只有一个蜡封被刮开的信封。

高瀚宇每天早上都会被一个电话唤醒。他不再在下课的时候去纠缠季肖冰,因为每天下午季肖冰都会给他来个一个小时的特别补课。而高瀚宇同学近期因为学习动力高涨而成绩更是水涨船高导致了他的补习时间多了一个小时。只不过他每次补习完之后都会有点显得衣衫不整,这倒是很让人担心体罚学生的问题。但从高瀚宇这段时间莫名其妙傻笑的状态来看,这应该可以排除了。
﹉﹉﹉﹉﹉﹉﹉﹉﹉﹉﹉﹉﹉﹉﹉﹉﹉﹉﹉﹉﹉﹉

白驹过隙,现在已经是高三了。

从自己和季肖冰糊里糊涂地开始课后教学开始已经过去了一年了。

高瀚宇开始慌了。

离开了这件学校,他就没有办法来保证季肖冰还会和他这个小屁孩折腾了。

直到现在他都无法确定季肖冰和他在一起是不是为了让自己好好学习。他现在和他最亲密的动作就是自己在看季肖冰给自己讲题时忍不住把人一翻身按到桌子上亲了起来,感谢他们是在一个锁了门的会议室里,虽然每次到最后都是以被季肖冰推开收场,但,何乐而不为呢。

可是自己一毕业,就什么都结束了。课外教学,偷偷摸摸的情书。什么都没了。

一个更广阔的天空可以换来两个人自由而光明的未来,

又或是一个单相思的人的痛苦独身生活。

﹉﹉﹉﹉﹉﹉﹉﹉﹉﹉﹉﹉﹉
tbc....可能。。。

评论(6)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