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块木头

咖啡占血液含量80%

【瀚冰】煤老板与小明星的爱情故事

ATTENTION:虽然RPS 但写的全是OOC
俗称:瞎编(有时候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
主要人物:
季肖冰:化名季肖冷 潜伏在自家公司宣传部的煤老板
高瀚宇:艺名高瀚宙 一个不温不火的小明星
————————————————————————————
         季肖冰是一个家里有矿的人,也就是俗称的:煤老板。

         家大业大,季肖冰从小就含着金勺子出生,吃穿从不比人差。日子久了,季肖冰就被生活的美好给泡软了,身上是一点野心的影子都看不见。大学毕业后,季肖冰就潜伏在自家公司的宣传部里当个小职员,每天朝九晚五的,不亦乐乎。虽然自己家是挖矿的,但也涉及了其他的领域,所以这宣传部也会时不时出去跑个活动。季肖冰倒也不嫌累,反而是积极服从组织指令,最后还就成了组里的先进。

         季肖冰从来没对身边的人说过自己的身份,连名字都谎报了,用了小时候朋友们叫的花名“季肖冷”。他只想过平凡的生活,娶妻生子,安稳度日。他只想要一些安稳的生活。他不想当什么大老板,现在这样就够了。

        可是遇到高瀚宇之后,他这想法就崩了。

        那天,季肖冰公司里搞了个活动,他被安排去接待来站台的嘉宾。

        “您好,我是来——”

        季肖冰抱着采访资料去找嘉宾的时候,一推门就被那与众不同的架势给吓住了。眼前的是一个肌肉健壮的人,在就着手扶椅——做俯卧撑。这人今天的上衣穿的是无袖的,把手臂上的大块肌肉暴露无遗。季肖冰一下子就给看愣了,不禁咽了口唾沫。“咳咳,您好,我叫季肖冷,是今天负责和您交接的。”
        
        那人转过头来,也愣了一下。然后立马站了起来,走到季肖冰面前握住了季肖冰的手,“您好,我叫高瀚宙。”
         
         这人声音真好听。季肖冰在心里默默想着。
  
         刚见面,高瀚宙未免也有点拘谨,表情有点僵僵的,带着点严肃。可两人毕竟岁数相差不大,聊一会竟还给他们聊嗨了,还稀里糊涂地说好晚上一起吃饭。高瀚宙一开始那僵硬的表情不知道被他扔哪儿了,现在笑起来是一个叫见牙不见眼。季肖冰看着他哈哈大笑的样子,自己就在一旁偷笑。
       
        “诶,你说我怎么叫你好啊。”高瀚宙没头没尾地蹦出这么一句来。

        “什么?”正在翻文件的季肖冰愣了一下。“叫我名字不行吗?”

         “叫全名?那可不行,多疏远啊。”高瀚宙一把捞过季肖冰,“我就叫你大爷,怎么样?”
        
        “蛤?为什么?我有这么老吗?”季肖冰一脸不满地瞪着高瀚宙,“怎么都不能是大爷吧?”
       
         “你看你随身还携带个保温杯。这作风,不是大爷是什么?”搂着季肖冰,高瀚宙一脸坏笑地看着季肖冰。
   
         季肖冰只得扶额。“行行行,你爱怎么叫就怎么叫吧。”

         就是不知季肖冰耳尖那抹红是气的还是怎样的了。

﹉﹉﹉﹉﹉﹉﹉﹉﹉﹉﹉﹉﹉﹉﹉﹉﹉
活动结束后,季肖冰就带着高瀚宙去吃饭去了。

          “你不是这里人,对这不怎么熟悉吧,我带你去家我常去的吧。”收完了尾,季肖冰对沙发上坐着玩手机的人说,“别看不上啊。”
        
        “我去大爷,我怎么可能看不上啊。”高瀚宇看着季肖冰把自己带到了一家装潢豪华的酒店里,顿时就懵了。本来以为季肖冰会带自己去当地的一些小店里,结果没想到来了这么一金碧辉煌的地方。

        “大,大爷。你确定你没走错?真的不是隔壁那巷子?”跟着熟门熟路的季肖冰穿行在酒店装修精美的走廊里,高瀚宙不禁开始担心季肖冰的钱包。“大爷啊,你不用客气啊。这地方要用你一个月工资了吧。”

        季肖冰现在才想起来自己是个月入四位数的小职员,刚满脑子就想带人吃点好吃的,忘了自己在过着隐姓埋名的日子。

          “没,没有的。这地方你看着他虽然好像很贵的样子,其实也还好,我经常来着的。”

         “真的吗?”高瀚宙看着季肖冰,一脸怀疑,但又找不到什么端倪,只好作罢,乖乖地跟着他走了。

         他们被带到一个较为隐蔽的地方。说是餐厅,却也就只有几个包厢。他们被带到了其中一个,门前的牌子写着“四季”。

        季肖冰轻车熟路地进了门找了个位子坐下,然后对着身旁的适应生三下除五下地就下完了单,然后还叫了两瓶红酒,名字高瀚宙愣是没听懂。

        “这里是没有菜单的,我就点了几样这里有名的,你有什么特别想吃的吗?”

       高瀚宙被这架势给吓着了,下意识地就只会摇头了。“没没没,大爷你点就行。”

      菜上了之后是出乎意料地豪华,当地盛产的海鲜给摆了一桌,香气逼人。饿了半天的两人还没等菜上齐就在那大快朵颐了。边喝边在那谈天说地。两人是越坐越靠近。到最后本来是相对而坐的两人硬是给坐到一起去了,两人搂着对方,有一句没一句地诉着苦,硬是把6瓶红酒给灌了下肚。

         “这年头是真的不好混啊。大爷啊,我和你说啊,我,说不定明天就真得回家耕田去了。不对,呵,我连能耕的田都没,要回家扫地去了。”高瀚宙手搭着季肖冰,用着平常一般戏谑的口气说着,眼神却是说不出的落寞。

        “嗯?什么意思?”喝得晕晕乎乎的季肖冰还是捕捉到了高瀚宙的一丝不对劲,“你最近不还行吗?”
   
         季肖冰之前做过功课,了解过高瀚宙。他本来是用原名高瀚宇来活动的,但一直都是没什么名气的歌手,近几年才慢慢有点起色,也给自己改了个名,算是给自己新的一个开始。但还是一直不温不火的。
        
        “你,最近有什么困难吗?”

        “唉,别提这些事了”高瀚宇给季肖冰再倒上一杯酒,“来,再喝点。”
      
        季肖冰挡住高瀚宇的手。“说吧,出什么事了?”

        高瀚宇皱了皱眉,把刚倒给季肖冰的酒一口闷了。“我公司这么多年也就我和几个小歌手。一直都是过得最近公司周转不行,估计要倒了。也是我不好,这么多年我也没混出个什么名头,帮不了我现在公司什么忙。之后估计也没人想要签我,我想,我演艺生涯怕不是就这么没了。”说完,高瀚宇又给自己倒了一杯,闷头就喝。

        季肖冰喝得晕乎乎的,看着高瀚宇,不知道在想什么。喝多了的高瀚宇整个人都红扑扑的,季肖冰突然就明白了自己脑子里的浆糊是个什么玩意。
            
         全是高瀚宇,冷冷的,热情的,笑的,落寞的。才刚认识一天,高瀚宇却占据了季肖冰的整个脑子。

       “我养你,你来我家当艺人。”季肖冰深吸了口气,强迫自己听起来不像是酒后的胡言乱语。“我不叫季肖冷,我叫季肖冰,是现在我在工作这家公司的……”季肖冰考虑了下措辞,“准老板。” 
        高瀚宇停下来手中的杯子,盯着季肖冰,朦胧的醉眼飘忽不定。季肖冰怀疑刚才高瀚宇有没有听见自己在说什么。

        “好啊。”过了半晌,高瀚宇才又出声,“那,我要怎么报答你。”

        “以身相许就行了。”季肖冰脑子一热就脱口而出这句话,当下就想给自己抽一嘴巴子。刚想辩解说自己是开玩笑的,高瀚宇却已经过来封住了自己的嘴。

        浓重的酒气从口腔涌入,季肖冰的醉意又深了几分。舌尖的缠绕加速的酒精的蒸发,两人间的温度越发升高,只叫季肖冰满脸通红。

       季肖冰刚想伸手揽住高瀚宇,就被他给推开了。

        季肖冰眼睛水汪汪的,看不出是眼泪,还是汗水进入了眼眶。
  
         “答应了,可就别反悔啊。”说完了这句话,高瀚宇就趴在了桌上,躺尸了。
      
          一见君子终身误,我这是要栽你手上了。

————————————————————————
我这是在写什么?????????????
         
  

评论(2)

热度(1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