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块木头

咖啡占血液含量80%

【哲凡】双箭头

普通公司职员小迷弟×当红歌剧演员

ATTENTION:OOC预警,架空私设预警

3000+的一发完

祝大哲早日发财,凡凡早日开个人音乐会

——————————————————

        李向哲192的身高在sd门前一众小女生之间实在是显得过于突出,引得大家纷纷侧目,以为是剧里哪位演员出来了。但眯起眼睛仔细看了看却又真的想不出来卡司里有谁长得和眼前的人一样。在瞄到李向哲手上小心抱着场刊、票还有签名笔甚至还捧了个小蛋糕之后,大家才明白这个人也是贾凡粉丝。不愧是贾凡,连男粉身高都这么优秀。

        贾凡,新生代歌剧的中流砥柱,凭借着自己的颜值和身高还有学历成功在网上吸了一波粉之后迅速带起了自己出演的歌剧的上座率,让空空如也的剧院一下子变得一票难求。再上了几档真人秀甚至被央视都报道过之后,贾凡的知名度进一步提高,顺利成为新一代异端流量,带动了整个中国的歌剧市场,成为了粉丝口中的“歌剧救世主”。虽然本人对于这个称呼感到不以为意,甚至还挺抵触,但这样不妨碍粉丝们为他这个开拓者倾倒。

        李向哲就是那众多粉丝其中之一。大学专业虽然选了美声,可是毕业之后专业对口的工作怎么都找不到。不知道是因为自己专业不过硬还是市场太低迷。在自己靠边打工 度日边找工作一年之后,李向哲最终被这个市场伤透了心,找了份广告策划的工作,离这个专业远远的活着。当他在电视上看到贾凡唱歌剧的片段时,李向哲莫名地就落下了眼泪。成了个普通职员之后朝九晚五的生活虽说是安定,可血气方刚的自己这么活着却怎么都有点憋屈。贾凡在歌剧院里的演唱再次点燃了李向哲心里那把火,熊熊火焰照在自己身上引出一股由衷的暖意。

        那天之后,他的脑子里全都是电视里的那位意气风发的歌剧演员。挣扎了几天之后李向哲还是买了一张最近的贾凡的歌剧票,然后秒速请假飞去了北京。看完之后李向哲就迅速地成了贾凡的死忠粉,按时间来说,可能还是算最早的那批。这几年下来,只要贾凡一来离自己近的城市演出,李向哲就必定会到场。如果是歌剧,李向哲就必定会去蹲sd。一回生二回熟,这种被众人围观的场景已经不会对他造成任何影响了,甚至还有几个粉丝已经对李向哲熟悉到能自然而然地忽视这位192cm壮汉的存在。

         几位配角从出来,微笑着给几个观众签了名就离开去吃饭了。有几个围观观众看贾凡这么久都不出来,自己也收获了几个签名了,就直接走了了事。等了一段时间,sd口就只剩下李向哲和几个女生。粉丝们都知道,贾凡演出完之后一定会先吃一块小蛋糕然后才会离开,所以等了那么久李向哲他们也没有任何怨言,反而还讨论起了今天粉丝应援的蛋糕有多精美。

         一阵嘈杂从走廊传出,大家都一瞬间回了头。看到来人是边拿着根仙女棒锤自己脖子边和自己助理聊天的贾凡,大家都自觉地拍成了两排围了个半圆。看到门外的两排粉丝,贾凡笑了笑,向大家挥了挥手。李向哲觉得好像自己的心被击中了,贾凡每次一笑总能给自己带来这种感觉,好像自己的心凭空生出了一丝柔软。自己做了社畜那么多年,早已经学会熟练地掩饰自己感情,到最后自己也忘了有感情是什么样的体验。直到自己见到贾凡,每次一看到那双笑眼,李向哲就觉得在一瞬间尝遍了人生的酸甜苦辣。那双澄澈,深邃,笑意盈盈的眼睛。

         李向哲就这么望着贾凡出了神,被身旁的人挤了一下才发现贾凡已经站在了自己面前。给自己身边所有的人都签了名,贾凡才终于转向自己。可能是因为身高相仿,贾凡没有弯下腰来,而是直接直起身接过了李向哲的场刊用油漆笔在上面签上自己的名字。

        无论蹲过多少次sd,李向哲还是会觉得紧张。颤抖着双手接过场刊,李向哲摸到场刊背后好像有什么多出来的东西。翻过来一看,是一张便签纸。

        “你好啊,我好像每次来杭州附近演出都能看到你呢,买票花了很多钱吧?今晚要是可以的话就赏脸来吃个饭吧,我请哦!”下面还附着时间还有一个地址。李向哲去过那地方,是挺有名的一家法国餐厅,李向哲跑业务的时候倒是蹭过领导几顿饭。

        看着这张便签纸,李向哲一下有点懵,抬起头来的时候正对上贾凡的笑眼。没有人能抵挡得住贾凡的笑脸。李向哲当下就变身海豹疯狂点头,然后眼看着那笑眼的弧度越发变大。李向哲只希望自己不会因为自己突然变红的脸而被当成痴汉。

        晚上经历了一番思想斗争的李向哲还是乖乖地从衣柜里挑出了自己自认为最好看的一件衣服出了门。走进门前李向哲还深吸了几口气,好像自己连毕业表演那天都没那么紧张过。结果还没吸几口气,李向哲就被人从背后拍了两下,转头一看发现是贾凡。

        卸下了白日包袱的贾凡这时右耳戴着个四菱耳钉,一头金黄顺毛显得他更加年轻。看到来人,李向哲一口气没上来,爆发出了一阵咳嗽。看到李向哲弯下腰咳得憋红了脸,贾凡立马拍了拍他的背,“哲哥你有没有事啊?”

        嗯?

        ”咳……你是……咳怎么知道我的名字的?”

        “额……”贾凡的动作一顿,接着又不动声色地接着刚刚拍背的动作,看起来就像是在给猫顺毛。“就我一朋友是你同行,跟我提过你。”

        李向哲追星从不躲藏,每看一场剧都要来次朋友圈打卡,基本上认识他的人都知道他喜欢贾凡。这么想想,好像也没有什么奇怪的。

        “好巧哦。”李向哲有点尴尬地笑了笑。

        但李向哲没想到的是,还有更巧的。一顿饭下来,李向哲发现自己不仅同事说贾凡朋友,自己还和贾凡是校友。按照年龄来说,贾凡就是只比自己大一届的学长!李向哲惊讶于自己竟然今天才知道这个事实。要是早知道一定早就拜托以前认识的学长怎么都给自己搞到贾凡的联系方式。

        两个人聊母校,聊美声,聊歌剧市场。时而感叹时光易逝青春不再,时而感叹生活不易工作不利。边聊边喝,到最后,整场猛喝酒的贾凡喝上头了,直接趴在桌上睡了起来。李向哲本人比较养生,虽然也是试过喝到躺地板不省人事,但是偶像在面前,李向哲也不敢动啊。于是一轮下来李向哲还保持着意识清醒。

         坐着盯着贾凡看了半个小时,李向哲觉得自己这样实在是过于痴汉,于是拍了拍贾凡,“我送你回酒店吧,你住哪?”睡得迷迷糊糊的贾凡指了指桌面上的i7plus,“我写在手机备忘录啦,用指纹开。”听着贾凡黏黏糊糊的声音,李向哲又露出了痴汉笑。这个人怎么可以这么可爱?

        小心翼翼地拿出贾凡脸颊压着的右手,握住食指放在home键。光亮那一瞬间,李向哲的笑容凝在了脸上。

        手机的屏保是自己。

        准确的说是自己在大学时期兼职做模特时的图。

        吞了几下口水,李向哲一屁股坐会了自己的凳子上。这是,啥?自己喜欢多年的偶像的手机屏保是自己?这也太过于荣幸了吧?

         “等会别开!”突然意识到什么的贾凡从梦中惊醒,一下子坐直了起来。贾凡猛地睁开的眼睛正对着双眼迷茫的李向哲,一下就把酒醒了八分。

        “妈啊……哲哥你听我解释……我不是什么变态……我就是……”贾凡一下子急了起来,眼泪在眼眶不停打转。

        “唉……我招了。”

        “我不是从我朋友那听说你的。我从你大一当模特那会我就听说你了,在校也见过你几次。”

         “我也不知道这是什么,可能算是传说中的一见钟情吧。那之后我就喜欢上了你 有你的杂志我一定买,有你的网拍我一定存图。我还加过你一个200人的粉丝群。”

        “后来你毕业了,也不当模特了,我就完全失去了你的联系,加上那时我在茱莉亚忙,也就慢慢地习惯了没有你的日子。”

        “没想到在几年前让我在sd里碰见了你。一次又一次,一次又一次。每一次见到你我就开始盼着下一次,每一次看到你我都想叫住你,可是每一次我都不敢。”

         “今天我跟我自己打赌,如果你来了,我就一定要约你吃饭,然后跟你说一声,我喜欢你。”

         “没想到,我赌赢了。”

         “李向哲 我喜欢你。”

         李向哲看着眼前的贾凡,觉得自己一定是活在梦里。自己心心念念那么久的人竟然会对自己表白。这是真的连做梦都不敢想。可是贾凡那眼里的炽热和那泪水是自己从未见过的,梦境里又怎会凭空出现呢。

        李向哲叹了口气,站了起来,往贾凡走去 ,捧着他的脸在他眼上轻轻一啄。

        “傻瓜,是我赌赢了。”

        贾凡被亲得愣住了。过了一会儿才回过神来,在李向哲嘴上重重地啄上一口。

         还好我们双箭头。

——————————————————

可能有番外?

评论(5)

热度(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